課程地圖  
  課程概要
回上一層
  體育興趣-太極拳(SPE225) 課程概要
 
  中文概要
  太極拳行拳時講究鬆沉圓活,用於實戰如何展現特點,主要後發制人,注重觀察瞭解對手(聽勁),通過引導而不是抵抗對手的發力,和改變佔位來使對手的進攻落空,同時讓對手暴露弱點,然後自身蓄力和發力進行反擊。 長期練習活動比較慢的太極拳操,對平衡控制、動作靈活性和心肺功能皆有幫助,柔軟運動可以鬆弛緊張和焦慮的心理。
授課方式:1.基本功法練習(含吐吶,手法,站樁)2.學理講述與分析3.實際操作與練習
  英文概要
 
  ※為加強推動保護智慧財產權觀念,請勿於合理使用範圍外,非法影印或重製書籍以免觸法。
 
回上一層
世新大學  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 電話:(02)2236-8225  傳真:(02)2236-6426    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 ‧Copyright Shih Hsin Univers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