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地圖  
  課程概要
回上一層
  體育興趣-合球(SPE233) 課程概要
 
  中文概要
  合球是一種球類團隊運動,有超過5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這項運動,尤以在荷蘭、比利時最為常見。與大多數球類團隊運動不同的是,合球是一項男女混合運動,比賽雙方各4男4女,提倡平等。合球有些類似籃球,在一個分兩個半區的球場上比賽。兩邊球場各有一個3.5米高的籃筐,兩個隊伍的目標是將球投入對方的籃筐。本課程除概念講解外,另採取實際體驗,分兩隊,各有8人(4男4女),其中2男2女負責防守在己方半區,另外4人在另外半區進攻。進兩球進攻防守交換,半場換邊, 防守者不允許投籃,而是要交給己方進攻隊員。防守者不能與對方進攻隊員身體接觸(一臂距離以外),而是舉雙手起阻擋作用。男隊員對位防守男隊員,女隊員對位女隊員,不允許錯位防守。帶球視作犯規,也不能從對手手中斷球(即使沒有身體接觸)。
  英文概要
 
  ※為加強推動保護智慧財產權觀念,請勿於合理使用範圍外,非法影印或重製書籍以免觸法。
 
回上一層
世新大學  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 電話:(02)2236-8225  傳真:(02)2236-6426    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 ‧Copyright Shih Hsin University